婠婠

给故事套个名字≠为名字写故事

故人西辞:

一直单方面觉得吧,做同人写手最重要的是为你所执笔的两个人写故事,所以你写的所有故事,有迹可循,人物是你能想到的他们。而不是你华丽编造的任何人设,不是哪怕你套一个名字就能直接改变的故事,不是的,是无论你用任何名字,你都能知道这就是他们俩,故事一出来,你脑海里就知道是他们。不是用几个固定形容他的特征的词,不是用几个模板一样的比喻,你就可以证明是他们。



毫无逻辑太空洞的东西,不属于他们,如果有些东西你看完你就能会心一笑,那可以,你知道你在看他们的故事,但是有些故事你只是盲目的看完,其实自己也没看清这大而虚幻词藻堆砌出来的全文阅读理解究竟在写谁,我觉得很不OK。


对于真正用心的来说,无论如何没有机会,因为人们不会太爱真正值得爱的,大多数会去爱大多数人爱爱的,到底是自己选的,还是发现哇这么多人喜欢不知道为什么那我也喜欢吧来的。


很幸运自己进圈挺早的,看的文都是喜欢的,写手也是自己发掘的,故事里总有人心,每一个故事都是自己能想到的可能性。



是为他们写故事,还是为自己写故事,一目了然。是为爱发电,还是追求自我热度,自己才清楚。真正喜欢的用心的,朝朝暮暮磨一篇就能感觉真的很用心是个故事是我的两个宝贝,而机械化流水打出来的仿佛看完就没了然后盲目迷恋啊啊啊,啊什么啊,你真的觉得这是他们的故事吗。


有的故事过眼即忘,因为没有任何地方值得记住。有的故事,看了很久之后还会想起来细节,然后翻箱倒柜找这个故事,看完之后傻笑也好难过也好,感觉起来简直太棒了。就一定多去感受这种故事啊。


写个故事≠套个名字。用心不是为了热度,这不是踏板,弄清爱什么再出发,用心走比走得快更重要。



(睡了十个小时  突然感慨 我的写手都好棒的

评论

热度(80)